close
最近有幸經由好友.熟客們的推薦接觸了更多的產婦

在忙碌的過程中當然也累積了許多趣事可以與大家分享~

首先是住在月子中心的羅小姐.來電詢問時已經是產後5-6天.碰巧那幾天有個預約的孕婦未生產所以當天就馬上可以為羅小姐做課程.但也因為後續時間會和已預約產婦時間上有所衝突所以總共只能為羅小姐做了兩次課程.

見面時羅小姐說:我都漲奶2-3天了可是一直擠不出母乳.剖腹的傷口還不及我現在的漲奶痛.

我覺得我真的快得乳腺炎了.我老公還說他幫我擠就好

(這時她先生還再旁邊笑笑的說.我有問過生3胎的她說就自己按摩就好了)

他說的那個生3胎的指的是我婆婆.


課程進行中看著羅小姐的先生慢慢的收起笑臉.神情中浮現了些許的心疼.之後在慢慢的恢復笑臉.

課程結束後兩人似乎都很滿意.這時羅小姐的先生開口了那請問妳什麼時間還有空檔能過來幫她按摩ㄋ

這時我開玩笑的回說: 阿~不是自己來就好嗎?接著和羅小姐對看了一眼之後三人大笑了.


再來是住在台南縣的孫小姐

第二次課程中孫小姐的姐姐碰巧來探望她.所以孫小姐邊被按摩邊對著姐姐說:

姐:妳之前還一直說我們家的體質不可能會有母乳.妳知道我按完隔天母乳爆多的.不只夠寶寶喝.

還夠儲存一些起來ㄋ.而且妳看.妳看我的肚子.消很多吧! 她真的超厲害的.我那天按完都一直尿很大泡的尿.

之後肚子就消了這麼多了妳看.(因為這樣所以孫小姐的姐姐也請我撥一點時間幫她按摩一下肩頸.

(突然間我發現好像每次去幫產婦按摩.旁邊觀看的家人似乎都會莫名其妙的酸痛了起來.
我似乎也早已習慣了)


其實初次碰面時孫小姐的腹部看似有6-7個月的身孕.據說是生產完後喝了大量的開水.

所以當天按摩腹部的同時邊告訴她一些之前長輩的經驗.以及上中醫課時所學到的食療方式.

兩者配合才會有那麼好的效果.我並沒有像孫小姐形容的那麼誇張的厲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