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近期的產後修復工作中時常遇到.

產婦的寶寶有些狀況而導致影響產婦情緒的情況發生

不確定到底是醫療疏失或是其他問題.有多數寶寶都是呼吸方面的問題.

而且一住院就是加護病房.

遇到這種狀況每一個當媽媽的都會陷入一陣慌亂.

在二月份就有個自願性剖腹生產的新手媽媽遇到了這樣的狀況

剖腹生產完隔天當我進入病房看見產婦一副虛弱弱的模樣

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是因為剖腹的傷口疼痛再加上沒排氣而一直未進食.

連續3-4天的修復課程因為沒進食體力恢復慢.

所以一直到了產後第四天還無法翻身.(之前就清楚知道她非常的怕痛)

當我幫她按摩乳房時.因為漲奶+宮縮+剖腹傷口的疼痛

產婦總是不自覺的用僅存的一些力量撥開我的手

雖然我感到相當的心疼但我倆都知道這是必經的過程

但她那下意識的動作一再的阻礙了課程的進行直到我對產婦說了這段話


**現在寶寶在別家醫院的病房裡.妳現在連進食.翻身.都還做不到

妳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給寶寶他現在最需要的珍貴營養的初乳.



就在我說完這些話後.眼看著她皺著眉頭.泛著淚水.確再也沒有撥開過我的手

之後當然也就順利的擠了一些珍貴的初乳.當時我覺得眼周都熱了.心中浮現了幾個字

               .為母則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