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有位產婦驚訝的說:怎麼可能會在不大痛的情況下.就能有這麼多的奶水?一切都那麼順利?

並且開始敘述她第一胎漲奶時連續打敗3個護理人員.第四個護理人員幫她擠出約0.3cc初乳時.
竟然進到護理站內大聲歡呼~

之後確連護理長也束手無策.建議並介紹她一所謂的通乳按摩師.每次約30分鐘的療程在強力按壓後有雖有乳汁噴出.確在第3次療程結束後也說無能為力~
在求助無門的情況下.只好選擇退奶
聽到她那連我也感到驚訝的哺乳經驗.

讓我想起了之前一位中部的產婦她那足以讓她嚴重產前憂鬱的 "慘痛" 哺乳經驗~
據說她生第一胎時 南.北.共找過3個所謂的通乳師

第一個.要她每30分鐘一定要冰敷(只以毛巾包裹冰塊)當時在北部又正好冬天.
搞的夫妻2人連續幾天都無法入睡~

當然問題沒有獲得解決的情況下.

回南部做月子時找了第二個.竟然告訴她要不斷的熱敷.又把她搞成烏青奶~

於是又找了第三個.不但告訴她要一次冰敷一次熱敷.還把她胸部推到破皮

這時我真的很想大聲的說:  通乳師.拜托別再胡搞了~

這位中部產婦在和我一碰面.問的第一個問題當然就是:

要底是要冰敷.還是熱敷?

我的建議是: 其實可以都不用敷.



硬要說熱敷或冰敷就要依照需求.症狀來決定了~

尤其是在第一次漲奶的當下已經疼痛難忍.連碰觸都覺得痛苦時千萬別再熱敷了~

除非自認為有把握能夠忍受疼痛的將乳汁擠出.或順利的親餵情況下~
否則請選擇以冷敷方式(以冷水沾濕的毛巾.或冷藏過的高麗菜葉都是不錯的選擇)
先鎮安乳房減緩疼痛.在慢慢的從乳頭部位開始擠出乳汁~

只有.乳腺細窄.奶水一直不易擠出.奶量嚴重不足.這類的情況下才會建議在親餵或擠乳前稍做熱敷.
但一定要注意溫度.別讓熱敷袋.燙傷了敏感.脆弱的乳房皮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