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已將近半年沒有發表過新文章的部落格.
依舊有許多準媽媽們的留言提問
相當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愛戴

雖然之前有提過原本在未開始做產後修復按摩前
是從事仕女經絡按摩.但陸續有許多患有乳腺炎產婦求助.加上熟客要求才開始慢慢的
轉往產後修復方面的.
但一直以來我的做法都是以中醫經絡按摩的方式來協助產婦.產後身體狀況的恢復
只是因為身體狀況正常的情況下.剛生產後的產婦就自然而然會有足夠寶寶食量的奶量
身體狀況也會恢復的較快較好

不知不覺中在產婦口耳相傳加上網路發達的情況下
許多慕名而來的產婦 都是以舒通乳腺為主要目的(一般會直接就說要通乳按摩)
當然也就莫名其妙偶爾會被稱為通乳師


其實我相當不喜歡被這樣稱呼.畢竟據了解(許多找了通乳師沒效後.再找我的產婦告知)
所謂的通乳師做法都是以局部強力按壓的方式.常常反效果照成乳腺炎
加上專業知識不足(只因為自己生過孩子餵過母乳就覺得自己可以)
或根本堪稱為來路不明(真不知哪裡冒出來)的彼彼皆是
所以也就願意以極低的收費進行課程~
當然許多醫療院所內護理人員相關知識不足的也不少.
(產婦明明已經漲到又紅又腫還教熱敷)


也因此常因為通乳師的胡搞瞎搞.專業水準不齊讓常需出入各醫療院所的我
偶爾會糟"哺乳衛教師"冷眼甚至找碴以惡劣態度相對的狀況發生
當然也遇過在旁邊看了我的做法"關切"詢問許久後開口要求我教授她相關經絡的衛教師
(說是只能教含乳方式.有時也會有無能為力的狀況發生)


囉嗦了半天重點就是.....
別再稱我為通乳師了好嗎?
雖說這樣有重點強調的感覺
但也會讓我有種不斷精進(上中醫課.營養學.研讀中醫書籍)還是會被一竿子打落水的無力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孟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